师者风范 首页  >  烟大人物  >  师者风范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校长房绍坤讲话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7-03-07     来源:烟台大学报     阅读:

\

校长 房绍坤

2016年的日历已翻到最后一页,2017年的缤纷画卷将徐徐展开。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的教职员工,向为学校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同志,向励志敦行、奋发向上的莘莘学子,向情牵母校、服务社会的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一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深化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印发实施《烟台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及各项子规划》。以《烟台大学章程》为引领,扎实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完成,得到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全面推进学分制改革,满足学生个性化及人才培养多元化需求。同学们在国际国内科技竞赛中捷报频传。获批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培养质量。新增6所友好学校,留学生规模和层次稳步提升。

强化科技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30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4项。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填补历史空白。获省部级奖励7项,授权职务发明专利35项。组织各类学术讲座100余场,学术氛围更加浓厚。举办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年会、泰山学者论坛等高端学术会议16场,学校知名度与影响力不断扩大。学报(自然科学与工程版) 成功入选2016-2017年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数据核心版(CSAD)。

坚持引培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启动“152”人才工程,首批校内入选专家46名。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引进人才6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54人。新增国家“万人计划”第二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智库高端人才首席专家、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各1人,新增省属高校优秀青年人才联合基金获得者2人。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选派13名干部参加省级以上干部培训。第二轮3位“第一书记”届中考核均获优秀。

坚持从严治党,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党建工作表彰大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制度建设,做深做细做实党风廉政工作。召开党建工作会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各民主党派建设。开展向80岁以上离退休老同志送祝福活动。获全省教育系统“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学校高度关注民生,持续推进“文明烟大”建设。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安防体系逐步完善。学生食堂改造等工程顺利完工。校内家属区G1-3号楼工程顺利通过全国第四届绿色示范工程和省安全文明工地现场审核验收。

回顾学校的点滴发展,浸透着全校师生的砥砺进取,饱含着广大校友的深情厚意,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崭新的一年召唤使命与担当,伟大的目标凝聚信心和力量。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让我们拿出众人拾柴的心劲儿、抓铁有痕的韧劲儿、勇毅笃行的稳劲儿,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征途中谱写新的篇章。

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烟台大学明天更美好!

二零一六年岁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