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报告-核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
作者:     日期:2021-01-04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核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

主讲人: 李善春

工作单位:烟台毓璜顶医院核医学科

活动时间:2021年1月4日 14:30

讲座地点:综合楼617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核学院

内容摘要:

核科学与技术在生产生活中的核心应用之一,就是在医学中的应用,核与辐射在被人类认识后即得到迅速的应用,如镭放疗、X光诊断、PET、CT、PET-CT、核磁共振、Gamma/中子/质子/重离子治疗、介入手术、放射性纳米粒子治疗。目前核医学不仅是现代医学的重要内容,而且渗透到医学的各个领域,推动着医学科学的前进,核医学为医学科研、临床诊断和治疗开辟了新的途径,提供了新的手段。

本报告对核与辐射技术在医学方面的应用现状和未来发展及前景进行介绍。给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以及专业发展带来更多新的思路。

主讲人介绍:

姓名李善春,主任医师,烟台毓璜顶医院核医学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心脏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分会委员,山东省核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分会副主任委员,烟台市核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善春教授主要从事核医学影像诊断及核素治疗方面的应用和研究,主持省自然、烟台市项目三项,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烟台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培养研究生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