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报告-多元函数微积分
作者:     日期:2021-04-27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多元函数微积分

主讲人:刘轼波

工作单位:厦门大学

活动时间:2021年5月10日 16:00-17:00

讲座地点:数学学院大会议室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数学院

内容摘要:

该报告是刘轼波教授多年来在数学分析中的多元函数微积分研究方面的系统工作。具体特色是:应用线性代数、常微分方程和拓扑学的基本知识重构了多元函数微积分学,具有初等性、简明性和通俗易懂性。

主讲人介绍:

刘轼波,男,厦门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兰州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后,到中科院数学所学习,于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从北京大学数学研究所博士后出站,到厦门大学任副教授。2008年任汕头大学教授,2011年任厦门大学教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和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013年入选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协联成员,201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到美国圣母大学访问一年。研究领域是非线性泛函分析、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变分方法。在Calc. Va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Bull. Lond. Math. Soc.J.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3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