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报告-可瓷化高分子转化耐高温吸波材料研究与应用
作者:     日期:2021-09-17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可瓷化高分子转化耐高温吸波材料研究与应用

专家姓名:孔杰

工作单位:西北工业大学

讲座时间:2021年9月17日 15:00

讲座地点:化学馆东320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内容摘要:

可瓷化高分子是指在制备或使役过程中,能从有机交联网络转化为无机陶瓷并发挥独特功能的一类特种高分子,在特殊和极端环境下服役的材料结构中有重要应用。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可瓷化高分子材料设计,耐高温陶瓷材料以及引入硼、锆、铪、铝等异质元素或铁、钴、镍等过渡金属,进行可瓷化高分子的前端设计,精准调控转化陶瓷的精细相畴结构,提升性能或赋予新功能。

主讲人介绍:

孔杰,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洪堡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现担任超常条件材料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省高分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铁高铁电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先进高分子材料联合实验室主任。1999-2004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得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士,材料学硕士、博士学位;2006-2010在香港理工大学、德国Bayreuth大学从事科研工作,2011年起在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担任教授。主要从事超支化高分子设计合成及在高温吸波材料、透波介电材料、陶瓷前驱体、增材制造中应用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等国家级项目9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Adv. Funct. Mater.、Macromolecules等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引用10000余次,H-Index为50+;担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Engineered Science副主编、Adv. Compos. Hybrid Mater.、IET Nanodielectronics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