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报告-靶向谷氨酰胺小分子调控剂的研究
作者:     日期:2021-10-20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靶向谷氨酰胺小分子调控剂的研究

专家姓名:李志裕

工作单位:中国药科大学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23日 9:10

讲座地点:图书馆承先厅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药学院

内容摘要:

靶向谷氨酰胺小分子调控剂的研究

主讲人介绍:

李志裕,药物化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药学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大)药学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副组长。

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天然产物的结构改造及创新药物的研发上。目前已获得国家一类新药的临床批件2项,自主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GL-V9,目前已获得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的资助,并正进行临床前评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主持江苏省自然基金项目3项,参加重大医药专项3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SCI、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50余项,其中30项获得专利授权。

在教学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分别于2009年,2014年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2009年,2017年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及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主编药物化学教材两部。2014年获得“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及“中国药科大学优秀党员标兵”称号。江苏省第四期“333工程”培养对象。

主持企业合作课题20余项,包括DKLS滴眼液的研究(校合2018-药116,2019年以1000万合同进行技术转让)、伊立替康、长春瑞滨、氟伐他汀、阿伐他汀、匹伐他汀、瑞德西韦(抗新冠肺炎小分子药物)等品种仿制药物的开发研究,这些品种为社会创造了几十亿人民币的产值,同时与企业建立了广泛的联系,积累了药品研究开发的经验,为社会、为学校创造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