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智能社会中的服务计算
作者:     日期:2022-04-15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智能社会中的服务计算

专家姓名:文俊浩

工作单位:重庆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4月23日 10:30-1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464-808-143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内容摘要: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当今社会正从信息化逐步向智能化迈进。在智能社会中,服务计算已经辐射到生产及生活的各个领域。本次报告结合科研团队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课题,针对用户移动行为建模难、在线服务交易匹配效率低、突发事件虚假信息特征提取难、工业设备分散等突出问题,从移动服务计算、服务推荐、虚假信息应对、设备智能检测等方面分享智能社会中服务计算的相关研究及应用。

主讲人介绍:

文俊浩,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CCF服务计算常委,CCF软件工程专委,CCF重庆分部主席。重庆市名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发表SCI/EI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著作10余部;获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