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区块链安全研究进展与挑战
作者:     日期:2022-06-02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区块链安全研究进展与挑战

专家姓名:付章杰

工作单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6月7日 15:0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927-1585-3785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内容摘要:

区块链技术的飞速发展,其应用案例已经从金融领域扩展到物联网、供应链、智慧医疗等领域。由于区块链的广泛使用,其面临的威胁和安全挑战也越来越严重。因此研究区块链的安全性就显得更加重要。本次报告首先介绍区块链安全的国内外研究动态,接着论述几种提高区块链安全性的方法,最后介绍和讨论区块链安全的最新研究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

主讲人介绍:

付章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才计划青年学者,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数字取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江苏省网络监控工程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块链安全、数字取证等。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等国家级项目5项,在国内外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被邀在多个国内外会议上做大会特邀报告;担任2020中国密码应用高峰论坛等多个国内外会议的大会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担任多个国内外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担任中国网络空间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论坛常务理事。研究成果获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基础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