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讲座:FM/NM异质结与FGT的磁动力学研究
作者:     日期:2022-09-27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FM/NM异质结与FGT的磁动力学研究

专家姓名:倪丽君

工作单位:烟台大学核学院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9日14:30

讲座地点:综合楼617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核学院

内容摘要:

利用电子的自旋和电荷固有属性相结合以及寻找具有高居里点的优异性能的二维本征磁性材料已经成为众多科学家们关注的焦点,有望发展尺寸更小、能耗更低、密度更高、运行速度更快、稳定性更好等优良特性的新型自旋电子器件。本讲座主要内容用FMR、SQUID研究了YIG/NM异质结中自旋流与电荷流之间的转换、输运和磁性材料FGT的静磁态和磁动力相关方面。

主讲人介绍:

倪丽君,讲师,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教师。主要从事铁磁共振自旋泵浦和二维磁性材料相关的应用基础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