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数学推动现代科技----从华为重视数学谈起
作者:     日期:2022-09-28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数学推动现代科技----从华为重视数学谈起

专家姓名:汤涛

工作单位: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讲座时间:2022年10月3日16:30-17:30

讲座地点:逸夫报告厅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内容摘要:

数学在现代科技中特别是信息科技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数学除了人们熟知的证明定理解决猜想以外,还有非常广泛、深刻的应用。本讲座将从信息科技、科学计算、以及金融数学的发展展示现代数学的魅力和影响。

主讲人介绍:

汤涛,计算数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院长,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现为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主要从事计算数学研究,研究内容包括微分方程自适应算法、高精度算法。2018年,被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作45分钟报告。担任多个国际数学期刊主编或编委,荣获冯康科学计算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等多项奖励。长期致力于数学文化的普及和推广,创办《数学文化》并担任联合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