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分布式多方安全数据服务关键技术及其在医疗健康应用
作者:     日期:2022-12-31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分布式多方安全数据服务关键技术及其在医疗健康应用

专家姓名:崔立真

工作单位:山东大学

讲座时间:2023年1月10日 11:00-12: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871-846-291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内容摘要: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安全关乎国家安全。数据已成为未来经济的重要价值资产。数据要素作为数字经济深化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和核心引擎,只有在交易流动中才能释放出更大的价值,已经成为各行业的基本共识。数字经济社会,分散在各个行业领域的数据成为重要资产,如何充分利用好这些多方分布式的数据资产,必须提供安全可信的数据服务,实现分布式多方数据资产管理安全性和共享性之间的平衡,即如何在可信安全和支持隐私保护的环境下更好地实现大规模数据的共享与利用。报告重点围绕支持自主分布式安全数据库服务的关键技术及其在医疗健康卫生大数据的隐私保护与安全共享应用,给出几个关键问题的研究实践。

主讲人介绍:

崔立真,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C-FAIR)联合院长,泰山特聘专家,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数据库专委会常委委员,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服务计算/协同计算专委会委员。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软件与数据工程。“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山东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等教学成果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