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甘丙肽在老年性痴呆发病中的作用”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14-10-17     来源:     阅读:

10月14日,药学院“甘丙肽在老年性痴呆发病中的作用”专题讲座在综合楼110举办。此次讲座特邀北京大学于龙川教授为主讲人,药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于龙川教授分别介绍了关于老年性痴呆的临床症状、老年健忘和早期老年痴呆的区别、老年痴呆及其病理学特点、老年痴呆的发病原因、阿尔茨海默的预防和治疗以及有关药物研发流程等等。

讲座最后,于教授回答了老年痴呆的预防等问题,增强了广大师生对老年性痴呆前沿研究的认识与理解。

于龙川,北京大学生科院教授,先后兼任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痛觉研究中心行为药理学研究顾问、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部和卫生部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生理科学进展常务编委、神经药理学编委,同时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科技部国际项目评审专家、863评审专家库及教育部科技奖励评审专家等。研究领域集中于学习记忆的分子机制、痛觉调节的中枢机制及阿片类耐受和依赖的神经机制。先后主持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国际合作基金、2项973项目,近年来在本领域的国际权威学术杂志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