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光电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与创新平台的建设”学术讲座
作者:     日期:2014-12-08     来源:     阅读:

12月6日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陈言俊教授应光电学院邀请,在综合楼217作了题为“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与创新平台的建设”的学术报告。光电学院部分教师及2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科技创新一直是当前大学生赛事的热点。陈言俊教授从国家创新战略的角度,结合“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CCTV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赛事,对“创新”的涵义进行了诠释,并着重讲解了大学生应怎样创新、怎样培养创新能力、怎样锻炼创新能力,鼓励学生科技创新,探索未知。最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陈言俊教授逐一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长期以来,光电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以此作为带动学院学风建设全面提高的突破口。2014年,光电学院学生有57人次获得各类全国科技竞赛奖项,此次举办学术讲座,旨在助力提高学生参与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和科研意识,对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