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知名校友做客“大学生就业创业面对面”讲坛
作者:     日期:2015-04-15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引导在校大学生科学规划学业生涯,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外国语学院于4月12日启动了“2015年大学生就业创业面对面”系列活动,特邀外国语学院97级校友——舒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集团副总经理沈丽,2000级校友——华兹华斯国际教育创始人、北京凡因游戏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海松两位嘉宾,做客外国语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显伟、团委副书记王鲁娟与近3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白海松先生与在场师生分享了毕业后的职业选择——为梦想辞掉稳定的银行工作而下海经商。他创业的艰辛历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当他谈及创办华兹华斯的一路风雨和去北京进行手游“二次创业”的人生转型经历时,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他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对事业的全力拼搏。白海松先生建议同学们当对自己的选择犹豫不决时,一定要多问一句“Why not?”,要勇于质疑自我、挑战自我,这样才可能赢得成功,实现梦想。他结合自己的“合伙制”创业经历,为同学们在企业管理和人际交往方面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会用心倾听身边人的心声”,二是“在绝境中即便想放弃,也要再坚持一下等待转机”。

现任舒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集团副总经理的沈丽女士做了“行动让梦想成真”的演讲,以自己大学时代的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以及进入职场后的人生经历,幽默诙谐而又智慧大气的语言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她的奋斗经历证明一切成功都是从最基层开始做起,工作的路上要有闯劲,敢想敢做,就业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有梦想就要坚持,在座学生听后不禁为这位学姐的执着精神和乐观心态所感动,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和人生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与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