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山东专利导航暨专利信息利用项目立项——实现承担省级专利导航项目“零”突破
作者:     日期:2020-12-14     来源:     阅读:

 

近日,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公布《关于确定2020年度第二批专利导航暨专利信息利用项目的通知》,我校承担的“阻燃、耐光、抗菌性聚氨酯涂料专利导航”项目获批立项,支持经费20万元。该项目前期曾获烟台市专利导航项目支持,该导航项目前期研究成果授权的职务专利已获得第三届(2020)山东省专利三等奖,其授权的外围职务专利获得2019年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山东省专利导航项目是以专利信息资源利用和分析为基础,把专利运用嵌入产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之中,是引导和支撑产业科学发展的一项探索性工作,旨在促进产业技术创新成果的专利产业化进程,推动产业升级发展。我校获批的“阻燃、耐光、抗菌性聚氨酯涂料专利导航”项目从全球和国内两个部分对功能聚氨酯技术或产品进行了全面详尽的数据分析,对皮革团队比较关注的竞争对手专利申请及技术布局情况进行分析,并在大量数据分析基础上找出皮革团队技术风险点,为皮革团队制定下一步的专利申请策略和专利布局方案,也为我校知识产权申请与布局提供帮助,将我校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到新的高度。

第二批专利导航暨专利信息利用项目全省仅有5家单位的项目获批立项。“阻燃、耐光、抗菌性聚氨酯涂料专利导航”项目的获批是我校入列110所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之后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新的突破,标志着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管理质量的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