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荣获“烟台市十大科技创新领军单位”
作者:曲世金     日期:2021-10-19     来源:科技处     阅读:

【本站讯】日前,烟台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表彰创新驱动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烟台大学荣获“烟台市十大科技创新领军单位”,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郭忠教授、化学化工学院段宝荣副教授被评选为“烟台市创新驱动先进个人”。

根据《烟台市创新驱动发展奖实施细则》要求,烟台市十大科技创新领军单位是为奖励近三年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突出作用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央和省驻烟单位(含医疗卫生机构)设立。近年来,烟台大学坚持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全面深化产教科教融合,聚焦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任务、“十强”优势产业布局,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主动对接烟台市八大战略新兴产业,构建“政产学研用”融合创新发展生态,内涵建设和综合实力不断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特色更加彰显,2020年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之列。进入“十四五”时期,烟台大学将持续深化校地融合、产教融合,进一步开展科研改革创新,优化科研管理服务生态,全面强化学校科研实力,着力通过科技服务地方、专业对接地方、智库引领地方、人才支撑地方提升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赢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为强劲的发展势能。

来稿时间:10月19日 审核:陈义保 责任编辑:亓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