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两校名师讲堂303期-绘画与观看——谈中西艺术的审美差异
作者:     日期:2019-10-25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绘画与观看——谈中西艺术的审美差异

主讲人:包林

工作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讲座时间:10月29日晚7点

讲座地点:综合楼114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建筑学院

内容摘要:

该讲座选取东西方美术发展重要节点时期的作品进行分析和比较,以点带面,从绘画这个窗口了解东西方艺术在不同时期所呈现的系统性生长、系统性开放或系统性坍塌,进而理解观看方式的变化与现代文明转型的内在关联。

该讲座有三个重点:分别为:1、绘画与观看的历史差异,2、绘画与观看的现代性起源与当代性特征,3、现代主义绘画的中国之路。

主讲人介绍:

1982年毕业中央工艺美院并留校任教。

1986年赴法国公费留学就读巴黎第一大学获硕士及博士学位,并研修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及法国国立高等装饰学院,1995年回国任中央工艺美院副教授,北京市人民专家顾问,2000年至2004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研究所所长、教授,2005至2008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绘画系主任、教授、博士导师,2009至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