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微化工技术新进展(一)——通道壁面浸润性对气-液两相流的影响
作者:     日期:2022-05-02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赵玉潮教授团队利用等离子体辅助接枝改性,将甲基丙烯酰乙基磺基甜菜碱(SBMA)及1H,1H,2H,2H-全氟癸基三乙氧基硅烷接枝于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材料表面,制作了表面接触角不同的微通道,深入研究了其对气-液两相流动与气泡形成过程的影响规律,为微通道反应器的个性化设计提供了基本科学数据。

相关研究结果以“微通道壁面浸润性对气-液两相流的影响规律研究”为题,作为封面文章发表在了《化工学报》(CIESC Journal)上,该工作第一作者是我院硕士研究生王宜飞。上述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文、图/王宜飞、王清强)

文章链接:http://hgxb.cip.com.cn/CN/10.11949/0438-1157.2021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