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发表的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日期:2023-01-15     来源: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

根据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23年1月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教师杨文广发表于《NANOTECHNOLOGY REVIEWS》的论文《Recent advance in surface modification for regulating cell adhesion and behaviors》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该论文以烟台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杨文广副教授为唯一通讯作者。

亿万年的进化让生物系统具备了人工系统所无法比拟的优势,在人工系统上复现生命系统的优势能够极大的提高传统机电系统的特性,这也成为了现代机器人技术发展的前沿方向。然而,生物体内环境参数复杂多变、多种调控因素相互耦合,使得难以在生物体内研究分析细胞行为的调控机制。该工作综述了细胞表面-材料之间界面行为的相关研究,对材料表面的形貌特性对于细胞的行为如细胞的贴壁黏附、生长和增殖、细胞的取向和形状等的影响和控制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展望。

ESI高被引论文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也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于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该篇论文入选高引论文体现了国内外学者对我校教师科研成果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近期,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高水平论文的不断出现,标志着学院科研水平的持续提升,对扩大学科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