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刘人杰副教授当选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索结构专家委员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3-05-25     来源:科技处     阅读:

近日,第五届全国索结构技术交流会暨索结构委员工作会议在四川乐山召开。经多位现任索结构委员提名,全体委员审议,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刘人杰当选为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索结构专家委员。目前,刘人杰副教授是山东省唯一的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索结构专家委员。

中国钢结构协会是由钢结构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技术专家等组成具有法人地位并经民政部核准登记的国家级协会,会员单位约2000个。其中专家委员会由包括多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在内的国内钢结构领域知名专家组成,旨在推动我国钢结构行业的科技进步,为钢结构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钢结构协会下设空间结构分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等20余个分会。空间结构分会设有三个专家委员会,其中索结构专家委员会由我国索结构领域的知名学者、教授、专家以及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现任委员共35人,旨在推动我国索结构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刘人杰副教授任土木工程系主任,国际壳体与空间结构协会会员,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理事。长期从事大跨空间索结构体系创新及工程应用研究工作,发展了无环索空间结构新体系并实现工程应用。获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参编《建筑索结构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参与兰州奥体综合馆弦支穹顶、瓯海奥体体育馆无内环索承网壳、临沂奥体体育场单层索网等索结构工程的技术服务工作。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索结构相关的SCI/EI期刊论文32篇,授权发明专利13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2项。担任《Engineering Structures》、《Structur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ace Structures》、《Iranian Journa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振动工程学报》、《建筑结构学报》、《防灾减灾工程学报》、《建筑结构》、《钢结构(中英文)》等国内外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

来稿时间:5月24日 审核:毕毅 责任编辑: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