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山东省首家高校科协联盟在烟台大学成立
作者:科技处     日期:2023-05-31     来源:科技处     阅读:

【本站讯】5月26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烟台市高校科协联盟成立大会暨高校科协工作座谈会在烟台大学召开。烟台市高校科协联盟是山东省首家高校科协联盟,烟台大学为联盟理事长单位。烟台市高校科协联盟首届理事长、烟台大学副校长郝曙光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烟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烟台市科协副主席(挂职)曲世金主持会议。

烟台市高校科协联盟旨在促进驻烟高校之间互动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创新合作机制与模式,共同构建一流的高等教育集群,助推高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企业获得高校更多科技、人才、智力支撑,引导优质创新资源快速集聚,为推进“科创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郝曙光在致辞中表示,将认真履行理事长职责,带动发挥联盟作用,积极加强联盟理事单位的沟通和合作,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促进烟台市和山东省产业高质量发展。

“烟台市高校科协联盟是山东省首家高校科协联盟,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密集、创新要素集聚优势,取长补短、形成合力,更好地服务烟台市高质量发展。”葛玉芝表示,下一步要强化联盟抓手,结合各自高校特色,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学道德学风宣传,更好地服务高校科协联盟会员单位。要建立健全协商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树立标杆意识,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在全省推广。陈海涛表示,高校科协联盟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搭建好党建引领平台、资源共享平台、服务意识平台、校企科创平台。

联盟大会成立后,召开了烟台市高校科协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葛玉芝作了关于高校科协工作的专题报告,烟台市高校科协联盟副理事长、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院长荆晓玲,烟台市高校科协联盟秘书长、烟台大学科技处处长毕毅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高校科协工作需求和建议。

山东省科协、烟台市科协、烟台大学、驻烟高校科协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稿时间:5月31日 审核:毕毅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