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烟大与潍坊市寒亭区共建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
作者:     日期:2020-08-22     来源:服务地方办公室     阅读:

8月21日上午,潍坊市寒亭区人民政府、烟台大学、潍坊华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潍坊市科学技术局、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合作共建潍坊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潍坊市寒亭区举行。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副校长李合亮,潍坊市副市长李平,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出席签约仪式。

郭善利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烟台大学的基本情况,对各方共建潍坊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表示祝贺。郭善利指出,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烟台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参与共建潍坊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既是烟台大学支持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快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必将拓展深化各方在中医药平台共建、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务实合作,助力潍坊市以产业升级驱动中医药动能转换、加快建设中医药强市。烟台大学将全力支持、积极作为,为建设山东省中医药全产业链研究高地作出贡献。李平在致辞中表示,烟台大学是省属重点大学,各项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烟台大学支持共建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必将为潍坊中医药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双支撑,必将对区域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发挥重要作用。潍坊市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烟台大学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支持潍坊市各项事业发展。滕双兴在致辞中说,共建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深化校地企交流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必将为推动寒亭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寒亭区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动协议各项内容尽快落地落实,期待与烟台大学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围绕科技攻关、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开展深度合作,共同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李合亮代表烟台大学与其他四方签署共建协议。郭善利与李平为“潍坊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签约仪式前,郭善利一行考察了康华生物、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亚康药业等重点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学校办公室、服务地方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负责人,寒亭区人民政府、潍坊市科学技术局、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领导和寒亭区相关镇街、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稿时间:8月22日 审核:毕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