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公告 首页  >  公告发布  >  烟大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冬季扫雪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12-14     来源: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阅读:

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校冬季扫雪铲冰工作,及时清扫积雪,确保校园内道路交通畅通,给全校师生员工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学校冬季清扫积雪工作通知如下:

一、责任分工

1.校内主干道及主要广场按照本通知的责任区划分,由后勤管理处校园绿化卫生服务中心用铲雪车协助责任单位将雪推到路边,由各责任单位对自己责任区主干道及人行道积雪组织铲除清理。

2.各公共楼宇大门外至主干道的冰雪,由各楼门卫负责清理。

3.家属区楼前、楼后路面由家属区物业服务中心组织扫雪工作。

4.校外由地方政府统一分配给学校的扫雪责任区,由后勤管理处校园绿化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职工和学生清扫。

二、标准及要求

1.标准:路面清洁,无漏段、无残冰雪,路边无有碍观瞻的堆雪。

2.要求:工作日降雪停止后,及时组织师生员工主要利用早、中、晚课余时间清扫积雪;双休日和节假日,雪停为令,利用白天立即组织清扫;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划分的责任区及时组织,确保在雪停后24小时内完成自己责任区的冰雪清扫工作。

三、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学校爱卫会及后勤管理处负责总协调;后勤管理处校园绿化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日常的具体工作。

2.强化监督、检查。学校爱卫会负责对各单位清扫积雪工作进行督查,并将每次检查结果进行公布。

3.校本部清扫工具已发放至各单位,若发放的清扫工具不足,请到绿化卫生仓库借用(地点:7#学生宿舍楼东校园绿化卫生服务中心;联系电话:6902706、6902572)。

四、冬季扫雪责任区划分

1.化院:观海路(东大门至北大门)

2.经管学院:临海路(观海路口至望海路口)

3.法学院:临山南路(西大门以南至学海路口)

4.人文学院:孺子牛草坪两侧道路。

5.计算机学院:环湖北路(临海路口至教学北路口)

6.机电学院:教学南路(环湖南路口至学海路口)

7.土木学院:实践路(观海路口至环湖北路口土木馆南北面东西路)

8.海洋学院:学海路全段。

9.环材学院:望海路(逸夫图书馆北面教学南路口至14号学生宿舍东常青路口)

10.光电学院:花园路及青春广场

11.外语学院:家属区南北向的ABC三条路

12.药学院:九隆广场南西北U形路

13.建筑学院:建筑馆东侧西侧南北道

14.国际交流教育学院:学院办公楼北侧广场及中心大道

15.数学院:家属区东西方向的文园路及文园路北路。

16.体育学院:环湖南路(临海路到临山路)

17.音乐舞蹈学院:承先图书馆东、花园路口至环湖北路至实践路。

18.生命科学学院:临山北路延伸至教学路口。

19.核装备和核工程学院:综合楼、逸夫图书馆门前广场(从望海路至学海路)

20.后勤管理处修建服务中心:常青路印刷厂以北路段及体育场南路至临海路。

21.印刷厂:常青路印刷厂以南至望海路。

22.机关党总支:办公楼前广场

23.后勤管理处社区服务中心:所辖管区范围内的道路

24.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各食堂前广场及道路

25.保卫处:各大门口内外广场

26.后勤管理处校园绿化卫生服务中心:除协助各责任单位将主干道及主要广场积雪推至路边之外,同时负责教学北路(观海路口至环湖南路口),办公楼西侧停车场,三元湖内道路,能源中心办公室东侧停车场。

27.南校区的扫雪工作由校园绿化卫生服务中心南校区办公室负责组织清扫。

28.家属区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家属区楼前、楼后路面清理。

请各单位以雪停为令,周密组织,及时清扫,保证道路畅通和师生生活方便,为广大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烟台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