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公告 首页  >  公告发布  >  烟大公告  >  正文

烟台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说明
作者:     日期:2021-08-15     来源:     阅读: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我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按原计划进行,安排学生分批分类、错时错峰返校。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安全健康,确保我校平稳有序开学,现就开学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返校日程安排

在职教职工于816日前返回烟台并居家健康监测(人事处已发布通知)。

学生(本科生、研究生)返校坚持错时错峰原则,分类分批开学返校,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批:824日,南校区需搬迁宿舍的省外学生返校,包括居住南校区的省外2019级全部学生、2020级部分女生(接到学院通知的);

第二批:825日,南校区需搬迁宿舍的省内学生返校,包括居住南校区的省内2019级全部学生、2020级部分女生(接到学院通知的);

第三批:82526日,现居住地为山东省外的学生返校;

第四批:82829日,现居住地为山东省内低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校;

第五批:91日,2021级研究生新生到校报到;

第六批:94日,2021级本科生新生到校报到。

境内外籍学生参照境内中国籍学生返校要求安排开学,境外外籍学生申请返校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二、暂不返校人员范围

1.师生员工现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安排返校(烟),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烟)。

2.2021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烟)。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烟),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烟)。

三、返校注意事项

符合返校(烟)条件的现居住地为山东省外的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烟)。 教职工返烟后联系各区常设核酸检测点或根据街道(社区)要求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学生到校后学校将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需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

现居住地为山东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烟)。

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学校将按照最新防控要求执行并及时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