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公告 首页  >  公告发布  >  烟大公告  >  正文

关于校园无线网络试运行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8-08-27     来源:     阅读:

各位老师、同学:

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校园无线网络已经基本调试完毕,即日起开始试运行。校园无线网络SSID号是YTU,原移动公司建设的SSID号YTU_EDU同时停用。

校园无线网络使用步骤如下:

  1. 选择校园无线网络YTU;

  1. 校园无线采用web认证,连接YTU后,打开浏览器会自动转到下图所示的认证页面(有的浏览器不允许自动转到认证页面,这时需要手工在浏览器中打开烟台大学官网http://www.ytu.edu.cn,点击右下角的“计费系统”);

  1. 输入校园一卡通账号(或网络计费账号)和密码后,点击“登录”;

  2. 无线网采用了无感知认证方案,只需要第一次上网时认证一次即可。(另外每个用户的结算日系统会自动注销该账户,所以结算日后也需要重新认证一次)

注:

1.校园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包括:宿舍区室内、教学区室内、办公区室内、体育场区域室外。

2.宿舍区13号、15号、16号学生公寓因修建、装修原因导致开通时间后延,13号楼预计9月初开通;15号、16号楼建筑设计中不包括无线网络,是后期追加的,预计10月中旬开通。化学馆整体改造导致开通时间后延,争取尽快开通。

3.学校现有网络出口带宽资源有限,目前正在积极与运营商商谈,争取尽快进行扩展,试运行期间在线用户数多时会出现网速变慢的情况,望大家理解。

4.试运行期间如出现网络故障问题,可以拨打电话15376991655,6902674报修。

5,详细使用说明,请参见http://wlzx.ytu.edu.cn/info/1061/1120.htm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