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风范 首页  >  烟大人物  >  师者风范  >  正文

孙德巍同志事迹材料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08-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孙德巍同志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该同志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馆里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等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思想觉悟不断提高,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守党纪国法,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进一步树立了科学、正确的人生观,团结同志,热爱祖国,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

一、工作方面

孙德巍同志在图书馆办公室工作,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琐碎的事情非常多,在馆领导和办公室主任的带领下,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积极主动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办公室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坐班接听电话、上传下达,及时回复相关事宜。能够做到上班提前到,整理好内务,下班不早退,形成制度化。送取文件,报考勤等等,每天都要到办公楼、承先馆跑几次,办事情始终掌握一个原则,领导交办的事情,不拖拉,尽早办理。多次被评为图书馆先进个人。

负责办公用品的发放工作,提前统计好各部门需要的办公用品,做好各个部门办公用品的发放工作。

烟大文库工作也是其工作的一部分,烟大文库是系统收藏、集中展示并妥善保存本校教师、学生、校友们的著作及其他藏品的地方,是烟台大学学术成果的荟萃之处,但这些藏品收集起来非常麻烦,到各个院系以及机关各部门不知跑了多少次,及时将藏品收集起来入库,文库的收集是一个长期的工作,经常有老师、校友们将自己的作品发、送到图书馆,孙德巍同志都及时入库,认真填写收藏证书,将收藏证书送到老师、校友们的手中。

多次参与我馆主办的省、市图书馆工作研讨会的会务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不仅熟知每次会议议程的计划,还统筹安排会前筹备工作,精心准备会议材料、布置会场等。

摄影工作,帮学校和馆里的重大活动,拍一些照片,留下宝贵的影像资料。担任莱山区摄影家协会秘书长、烟台大学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职务,积极配合摄协领导完成协调、联络、组织等工作。

2011年还参与并组织了烟台大学的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这次人口普查工作,历时一年半的时间,工作量大,调查的内容多,烟台大学在莱山区一直做在前面,受到了省、市、区普查办公室的一致好评,烟台大学被山东省授予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称号,孙德巍同志本人也被山东省授予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称号。同期,还负责烟台大学的城市住户调查统计工作,被烟台市评为先进个人。 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图书馆组织的各项活动,虽然自己身体有腰椎间盘突出、膝盖有半月板破裂等问题,还依然带伤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每年一度的运动会、排球、乒乓球、台球等比赛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二、党务工作

几年来,孙德巍同志培养了2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他们的入党介绍人,能够积极找他们谈话,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指出他们存在的不足,解决思想上存在的问题,使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负责图书馆的党费收缴工作,能够认真做好交纳党费的存档工作,做到规范严整,保证每位党员交纳的党费都有据可查。按时按数将党费收缴到组织部,特别是在这次党费补交过程中,按照组织部的部署,及时计算每位党员的补交数额,并将补交的党费及时收取,上交组织部门。

三、学习方面

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不仅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还不忘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学习,求“精”求“专”。不断扩大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注重经验的积累,学以致用。虚心向每一位同事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孙德巍同志是图书馆的一名普通馆员,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备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自己的工作热情、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待繁杂的工作,能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反映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自己的岗位上。

入党三十年来,孙德巍同志一直以身边的好党员、先进分子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同时也努力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年轻的党员,并主动听取来自领导和同事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维护党员的良好形象。

孙德巍同志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参加两学一做,严于律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