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风范 首页  >  烟大人物  >  师者风范  >  正文

烟台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朱仁娟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08-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朱仁娟,女,汉族,1994年08月出生,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统计学专业2012级学生。2014年06月16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是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朱仁娟同志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上不放松,生活上重自律,工作上严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烟台大学十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干、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个人等荣誉称号。曾担任数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服务同学,乐于奉献,工作得到老师同学一致认可。

“做你没有做过的事情,叫成长;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叫改变;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巴菲特

一、永葆先进:思想是“可导”的。

2012年09月考入烟台大学,她开启了这段不悔的青春。她说:“清晰地记得,大一期间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三年的时间,我现在是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在感到无比光荣的同时,我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把永葆先进作为人生信条。”

置身于烟台大学,她感受着走过30余年风雨历程的烟大一脉相承的人文底蕴。最重要的是,优秀党员同志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她,指引着她。进入大学以来,朱仁娟同志先后参加了党校培训、烟台大学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班,期间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并顺利结业。她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党组织所交代的任务。日常学习生活中,她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主动和周围党员同志交流学习心得,思想上政治上取得较大进步。

作为党员,她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先进性。思想上,平时关注时事政治,学习党内最新的政策方针,学习先进党员的事迹材料,反复学习,反思自己,不让思想生锈,不让思想落伍。同时,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所得融入个人生活,时刻提醒自己党员身份,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其他同志,服务同学。

二、学无止境:对学习“微积分”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专业知识学习方面,朱仁娟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进入大学的第一天,她就告诉自己:收获大学的精彩必须主动出击,踏实努力,广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因此,在众多老师的谆谆教导与鼓励下,她不敢有所松懈。

学好用好专业课必须付出,所以四年里她倾注了几乎所有课余时间在自习室里。无论什么天气,无论是不是周末,只要一有空她就泡在自习室里,以至于养成了适合大学学习的学习习惯并坚持到现在。她说:“还清楚地记得,考试月里我每天的学习时间可以达到10个小时以上,可以持续20多天,甚至有时候都顾不上吃饭。有时候,一个定理、一个证明就是一上午、一晚上,期间也想要放弃,但是最终还是坚持下去,享受那份喜悦。”

吃得苦中苦,最终才会有所收获。经过不懈的努力,大学三学年里,她的专业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均居专业第一。除去学习,她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大一体测成绩达到96分,大二体测成绩取得满分。取得如此优异成绩,她说,在今后的学习里,她定戒骄戒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更大的进步。

三、责重泰山:在课余实践里“一致连续”。

四年的时间里,她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志愿实践活动,培养奉献精神,强化责任意识。

朱仁娟曾任数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一职,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对于团委的工作不敢有一丝的懈怠。在一年任职期内,除完成常规工作外,创新活动形式,注重团队配合,顺利举办特色活动“读报时间”、“追梦 成长”校友论坛等特色活动。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学院获得“2014年度红旗团委”称号。在班级,四年里均担任学习委员,积极协助班长管理好班级同学的学习,经过大家的努力,在三个学年中,班级总体成绩名列学院前茅。

她积极参加各种科技创新竞赛,2013年获得科技基金立项成功;2014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山东赛区二等奖”;2015年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对于这段经历,她说:“在建模竞赛期间,我们讲究团队精神,四天四夜里睡眠时间不足十个小时,通过摸索、尝试、相互交流克服一个个瓶颈时刻,最终收获成功的喜悦,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留下坚实的脚印。”

志愿实践方面,她牢记党员身份,时刻将服务奉献意识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组织参与烟台SOS儿童村募捐、慰问演出,关心敬老院孤寡老人,清理海边垃圾等;并参加了“红荷知行实践队”——赴微山岛革命老区进行支教、调研的社会实践。她说,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社会实践的魅力,并且更加深入地了解红色革命老区的教育资源配备情况,享受了社会实践所带来的感动。

在这期间,她虚心向优秀的人学习,取其之长补己之短,没有变得自负;主动帮助思想上落后的同志,帮助学习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争取每件事做的问心无愧。现在,她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但是我们相信她会继续努力,一步步接近自己的目标。

四、严于自律:在未来“重积分”

在短暂的大学时光里,朱仁娟同志受到周围很多优秀党员的影响,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好青春里留下了忙碌充实的脚步。

她说:“越努力,越幸运。我始终相信,认真做事的人最可爱。在这份纯真充满朝气的岁月,我会牢记党员的身份,严于律己,继续学习,继续忙碌有意义的生活。我相信,有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不付出一定没有收获。我会用我的双手成就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