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华 首页  >  烟大人物  >  学子风华  >  正文

舞蹈女孩身患白血病 母校师生接力捐款献爱心——记音乐舞蹈学院病中舞者王庆杰
作者:王茜     日期:2015-04-06     来源:烟台传媒网 烟台广播电视报     阅读:

7947

“大家好,我叫王庆杰,出生于山东泰安肥城,2014年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4月份开始化疗,到现在花了近30万医药费,亲戚朋友借遍了,现在实在筹不出医药费,爸妈以泪洗面,无助的我只能求助于社会,期待好心人能看到,给予我援助,我会感激在心,日后回报给大家。谢谢你们。”

3月24日,微博里的这条附有一张患病女孩照片的求助消息让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们简直难以置信,因为照片里的姑娘躺在医院的白色病床上,面容蜡黄、眼神憔悴,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印象里,自己的学生、同学王庆杰一年多前毕业时还是一位开朗乐观、健康美丽的姑娘。可现实就是如此,谁也没想到,不过一年多时间,曾经灿烂如花的小姑娘如今已经被病魔折磨的完全认不出原来的样子了。

求助的患病女孩王庆杰今年25岁,是山东省肥城市湖屯镇人,2013年毕业于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舞蹈专业。王庆杰的妈妈朱承芝告诉记者,女儿毕业刚半年,就查出患了急性白血病,目前正在山东济南中心医院接受保守治疗。“庆杰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身体一直挺健康的,尽管我们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孩子从小就懂事孝顺,毕业后自己在我们本地的一家娱乐公司找到了工作,非常努力。直到去年四月份的一天,庆杰回来跟我们说老是头晕,于是我们就领着孩子到当地的医院做了检查,当时就查出了白血病症状,大夫说孩子病情严重,必须要转到大医院去治疗,我们就立刻将孩子转到了济南中心医院,最终确诊为急性白血病。”

庆杰的妈妈朱承芝心痛的说,除了她和孩子的父亲,庆杰还有两个姐姐,早在去年一确诊,全家人就做了骨髓配型检查,可没有一个跟庆杰能配上型,所以只能等待,因为至今没有合适配型的骨髓,庆杰目前只能接受保守治疗。看着原来美丽健康、每天都翩翩起舞的女儿被病魔折磨得瘦了一大圈、脸色蜡黄、全身无力,每天躺在病床上挨化疗,庆杰的父母整天以泪洗面。

朱承芝说,唯一让他们欣慰的是,懂事的女儿生病后一直很乐观,从没放弃自己,一直坚信总有一天自己会好起来,还能接着跳舞,为此,女儿还称自己为“小坚强”,并把自己的微博、微信名都改为“小坚强”,时刻鼓励自己不能放弃。

曾经专业突出频获奖 如今医药费是最大难题

说起王庆杰,烟大音乐舞蹈学院的蒙翠青老师回忆说:“王庆杰在学校期间一直性格乐观、非常朴实、为人低调,身体也挺健康的,学习十分用功,是我们老师眼中名副其实的好学生。因为她的专业课成绩优异,在校期间经常被选中参加各种公益文艺演出,历届的葡萄酒节表演和烟台春晚节目她都积极参与,表现精彩,在校期间曾获得全省青少年舞蹈大赛金奖、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舞蹈大赛二等奖等各种专业奖项,毕业前还考取了全国爵士舞教师资格证……”在专业老师们眼中,王庆杰天生就是学舞蹈的,本应有美好的前途,谁也没想到病魔会降临在她身上。

而对于王家人来说,孩子的医药费是目前最大的难题。庆杰如今已经化疗了将近一年,花费近30万,而医院表示庆杰至少还要接受四个疗程,花费金额保守估计30余万,如果幸运能够找到合适的配型进行手术,费用更高。

记者了解到,王庆杰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父亲是村委委员,月收入不到一千,母亲在家务农,因为老两口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也没有余外的经济收入,两个姐姐在外地打工,收入仅够维持自身生活,在经济上帮不上妹妹太大忙。供庆杰读完大学后,家中的存款只剩下一两万,庆杰一病就用光了,老两口只得把房子也卖了。庆杰治病花的30万大多都是借的,孩子病了一年多,如今王家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实在筹不出给孩子继续治病的费用了。

如今回想起庆杰在学校的生活,舞蹈专业的姜琦老师回忆说,庆杰在学校生活一直很简朴。“跟舞蹈专业的一些穿着华丽的小姑娘比,她一般常年就一身舞蹈衣,没有多少衣服,也很少跟同学出去聚会吃饭,一直都在学校食堂吃,有时就吃个馒头,现在想起来,应该是因为家庭条件艰苦。”

母校师生接力捐款 庆杰,加油!

庆杰的妈妈朱承芝说,庆杰开始一直不愿意将生病的消息告诉同学和老师,因为她想永远做老师同学心中最乐观最健康的女孩,也不想自己的病情让他们担心。可这一年多看到苦撑的父母为自己的医药费四处求人,再也想不出别的办法,庆杰才决定在网络上发求助消息。没想到消息一发出就引起了很多大学同学的注意。“親愛的庆杰,你要一直堅強的好好治療 ,我們都很愛你!加油寶貝兒!你有我们!”、“她曾是一個樂觀開朗的女孩,希望我朋友圈的好心人看到此信息能夠給予幫助,大家的一絲溫暖會讓她重新回歸幸福生活,謝謝大家萬分感激!”……许多同学在微博和微信下给庆杰留言鼓劲、呼吁捐款。

得知庆杰生病的消息,尤其是看到照片上如今被病魔折腾的瘦弱蜡黄的女孩,烟大音乐舞蹈学院的老师们痛心地说“看照片简直认不出来是庆杰了,这么好的孩子太让人心疼了,作为母校我们要帮帮孩子”。学院院长书记在得知庆杰病情的当天,就召开了全院党员动员大会,教师党员带头为庆杰捐款,学院的师生们也自发给王庆杰捐款,100,200,500,1000,1500……老师和同学们的心意积少成多,才两天,就捐了十万四千余元。而且让人感动的是,因为老师和同学不断地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转发呼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接力捐款。“庆杰是我们的学生、我们的孩子,虽然她毕业了,但在她遇到苦难的时候我们会义无反顾的帮助她。我们想告诉庆杰,烟大没有忘记她,舞蹈学院的师生没有忘记她,希望她坚强,早日康复!相信社会也会为她伸出援助之手,希望更多的好心人帮帮这个花样的舞蹈女孩。我们院已经为庆杰设立了统一的捐款账户,目前正持续接受捐款,希望这周就能把第一笔捐款送到庆杰出手中……”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助理钟欣老师说。

春日暖阳,辉映爱心交融,笔笔善款,传递拳拳祝福。庆杰,加油!

12FA5

124B1

8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