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华 首页  >  烟大人物  >  学子风华  >  正文

烟台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法学院 张维霖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08-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张维霖,男,汉族,1988年3月出生,山东邹平人,中共党员,现为烟台大学法学院2013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张维霖同志自2014年11月18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处处以优秀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进步、学习刻苦认真、工作积极努力,善于团结全体同学,学习工作均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能够真正在学生集体中起到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

读研期间,张维霖同志勇于承担各项学生工作,曾担任以下学生职务:烟台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烟台大学第八届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烟台大学法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2013级法律(非法学)专业班级班长、“半岛研究生论坛”组委会委员、烟台大学法学院《勺海法律评论》编委会主任、烟台大学法学院法律志愿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2016年6月起担任烟台大学法学院2016届校友理事会理事长、2016年6月起担任烟台大学2016届校友理事会常务副会长。

作为主要学生干部,张维霖同志在学生工作中敢为人先、勇于担责,能够积极带领班级、学院以及全校研究生同学通过认真组织各类学术、文体等活动,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提升研究生影响力,发挥研究生在科研方面优势,营造全校良好的科研教学氛围。

具体来讲,在班级工作中,张维霖同学担任班长三年以来,能够团结本专业全体同学,与全班同学保持良好沟通,创建交流及信息共享平台,积极组织班级集体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在任期间,班级43名同学团进奋进,锐意进取,整体表现优异,其中司法考试通过率超过80%。

担任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期间,创建“两点三力”工作思路,即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以学术研究为立足点,努力提高研会自主力、落实执行力、扩大影响力,使之成为法学院,乃至是烟台大学的一个窗口、一面旗帜。在此工作思路的指导下,张维霖同志带领法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法学院成立三十周年系列活动、积极联络校友资源,组织各类工作交流座谈会、积极参与并组织各类社会实践及学院各类大型学术活动;工作中,张维霖同志具备较强的创新思维与创新意识,带领法学院研究生会开拓全新工作模式,引进“头脑风暴”式常委会会议模式,突破传统学生组织仅仅具备上传下达职责的束缚,带领研会成员秉承“引进来走出去”的工作理念,大胆创新,主动出击,邀请山东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做客烟台大学法学院,并与之在学生工作与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形成了长效运作机制,为双方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担任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期间,张维霖同志以身作则、事必躬亲,带领法学院研究生会提高了研会的自主力、落实了研会的执行力、扩大了法学院研会在法学院甚至全校的影响力,将法学院研究生会学生工作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

张维霖同志担任学烟台大学研究生会主席职务期间,带领烟台大学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以服务烟台大学全体研究生为出发点,积极落实学校在全校研究生范围内积极开展调研活动的工作部署,从个人信息、个人学习、个人生活以及个人思想等多方面对全体在校研究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摸底排查,并形成了近万字的详细调研报告,为学校针对研究生的下一步工作计划提供了思路与借鉴。与此同时,张维霖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新学生工作方式,以文体活动为突破点,通过历史性组织研究生作为一个整体参与烟台大学校运动会、历史性组织全校研究生成立烟台大学研究生篮球队并参与比赛等方式,努力提升全校研究生同学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扩大研究生群体在学校的影响力。工作期间团结了一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秀研究生同学,加强了各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学校研究生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张维霖同志充分认识到与优秀院校加强学生工作交流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在其担任烟台大学研究生会组织部长期间,曾积极参与由山东大学(威海)、烟台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以及鲁东大学等高校联合创办的“半岛研究生论坛”,担任烟台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后,更是进一步加强与“半岛研究生论坛”的沟通与交流,通过与其他高等院校优秀学生组织之间的进一步沟通,认识到自身发展的优势与不足,为日后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张维霖同志具备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品质,在担任其他学生干部期间,处处以身作则,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不忘学生的本职工作,读研期间,各科学习成绩连续两年为专业第一,科研方面更是积极探索,主持一个烟台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我国民营银行监管法律问题研究》(项目编号:140145,被评为优秀结题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四篇。

张维霖同志读研期间曾获以下荣誉:2014年获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14年获烟台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2015年1月获“烟台大学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优秀学员”;2015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教育研究生会2014年年会”暨“法治中国建设与法学教育改革”论坛优秀志愿者;2015年获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2016年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2016年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2016年获烟台大学思源“德和衡”优秀毕业生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