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烟大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千里烟寻丨徐召辉:扎根新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2-11-04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阅读:

校友名片

徐召辉,男,烟台大学体育学院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校友。曾担任烟台大学失物招领中心荣誉理事长、学院学生会信息部副部长、体171-1班副班长。现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从事疫情防控指挥工作。


烟大记忆

你向海而生,我为梦而来。2017年的初秋,略显青涩的徐召辉拖着行李箱走进了烟台大学。他回忆道:“开学第一天我就像个问题宝宝,一直在问问题,但学长学姐都很热情的回答我,丝毫没有不耐烦的样子。”所以徐召辉用了“充满活力、热情似火”这八个字来形容对烟大人和烟大的初印象。

与其他体育生不同,徐召辉表示自己最感兴趣的一门课程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他认为只有了解国家过去所受过的苦难才能更深刻的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中去。

在班级里他是副班长,兼顾自己学业的同时也需要处理班级中的琐碎事件。即便这样,徐召辉也一直在充实着自己的课余生活。他先是加入了学院学生会,在信息部负责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工作,从什么都不懂的小白慢慢成长,掌握了短讯编写、排版构图、信息推送等工作流程,从刚开始的干事成长为信息部副部长。他本人表示:“我觉得这个经历对我来说还是蛮重要的,因为它属于一个技巧性的东西,学会了之后在工作之中帮助也非常大,所以也要感谢当时帮助我的老师和学长学姐。”

不仅如此,徐召辉还在烟台大学失物招领中心担任志愿者。据他所说,一年算下来公益时长可以达到一两百个小时,虽然这些不计入综测加分但他也乐在其中。“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的物品让我产生一种极大的满足感和获得感。”徐召辉这样说到。


工作经历

“来到新疆工作是心之所向也有一分机缘巧合吧。”徐召辉表示大二时在校园里看到许多悬挂着“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横幅,从那时起便萌生了这样的想法。毕业后他参加2021年新疆面向其他省份高校毕业生招录,幸运的来到了南疆。

在与徐召辉谈到对成功的定义这个话题时,他直言:“让我来定义的话,就是自我价值的实现。就我自己来说,当我来到南疆真正地深入到基层,能够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一些问题的时候,我就是成功的。这也是我来南疆的一个初心。”


校友寄语

请珍惜当下,做好每天的事情,而不要给自己太多懈怠、拖延的理由。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每一个到达终点的人,都是从第一步开始积累的。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珍惜当下、认真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情,并且,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量做到极致和卓越。做自己喜欢的、擅长的事情,而不要人云亦云、心浮气躁;不要去跟别人攀比,做最好的自己足矣。当然,选择自己心之所属并坚守,有时可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将会有更多的淡定和从容,更多的积淀和突破,更多的喜悦和快乐。


推荐书目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平凡的世界》

《百年孤独》


产业合作&爱心助农

新疆棉,好梦圆。新疆棉以绒长、品质好、产量高著称于世。请有意寻求产业合作和爱心助农的人士与徐召辉校友联系咨询。(扫描下图二维码添加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