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烟大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千里烟寻丨孟令国:做笃行致远的法律人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3-03-22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阅读:

孟令国,男,汉族,山东潍坊人,中共党员,毕业于烟台大学法学院,烟台大学2002级校友。现任山东鸢都英合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合伙人、管委会委员,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潍坊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安丘市人民政府法律专家库成员,潍坊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潍坊学院兼职教授,潍坊市律师协会商事法律业务委员会委员。

 

朝花夕拾

“在母校的时光是美好的,我曾与同学们挑灯夜战备考,也曾与同学们畅游校园,享受大学生活的美好。”朝花夕拾,在岁月的沉淀中,留下的是孟令国对母校的怀念。谈及在学校中的学习和生活时,孟令国的眼中闪过兴奋的光芒,充实的学业和丰富的社团活动都让他在大学生活中得到了提升。令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他与学长一起组织和参加的证券投资社团,孟令国积极组织和参与社团的各种活动,从刚入学时的会员到社团副会长,他和学长一起使社团壮大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也渐渐培养了自己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丰富的大学生活也为其毕业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与班级和社团的宝贵经历和结交的朋友都成为了孟令国此后发展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助力。“大学就像个小社会一样,我们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也可以见识到不同类型的人。大学四年的生活,我不仅仅学到了法律的知识,丰富的课余活动也让我的眼界和见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锻炼了我的沟通表达能力,这为我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工作历程

毕业之后,孟令国始终致力于从事与法律相关的工作,希望用自身所学服务社会,让自己的一腔热血得以实践。2008年孟令国正式入职山东鸢都英合律师事务所。随后,他参加了山东省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全国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等培训学习,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年9月被评为山东省律师行业优秀青年律师,2020年6月被中国共产党潍坊市司法局委员会授予“潍坊市直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2年1月荣获2021年度仲裁工作先进个人。在法律道路上有所成就的同时,孟令国还热衷于涉法涉诉及公益案件处理,他先后多次参与潍坊市政法委疑难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议、潍坊市检察院案卷评议,接受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代理“2019年平度打着退伍军人旗号实施刑事犯罪”案件,成功调解案件数十余件,为企业免费提供“企业法律管家”体检服务。从业十余年来,孟令国本着“恪尽职守,维护当事人最大合法权益”的原则,为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潍坊市审计局、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潍柴集团、恒信建设集团、山东景芝酒业、峡山城投、高新区国资公司等数十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律服务。

工作之余,他还一直注重科研理论研究,先后发表《民事执行异议法律适用中的困境与出路》《营利法人依瑕疵决议所为行为之效力》《新时代律师队伍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定位》等多篇论文并获得相关部门和组织的表彰、奖励。孟令国谈道:“在工作的过程中自己也得到了历练,随着年龄的成长,业务经验和各方面都慢慢的成熟,解决问题的能力也随之提高。”但这个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孟令国为此付出了超于常人的努力,这些成就也需要日复一日的奋斗,认真坚持的态度以及对待工作的热血和赤诚,唯有拼搏和坚持,才能让自己的初心和梦想得以实现。

校友寄语

在大学有限的时间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在校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以后的生活相比,无论是时间、心情以及精力都是大不相同的。对于法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来说,希望不断地学习法律知识,加强理论的学习,增强自己的社会交际能力,为人处事能力。也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够坚守自己的初心,勇于挑战自己,发挥自己的能力。欢迎学弟学妹们加入到律师群体中来,为律师群体加入更为新鲜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