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单丹峰及其作品入选中国民族器乐文化经典文献《华乐大典》
作者:音乐舞蹈学院     日期:2021-06-03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阅读:

【本站讯】近日,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单丹峰入选《华乐大典•板胡卷》人物篇,他的两部原创作品《第一板胡幻想曲•蓝》《第二板胡幻想曲•云》入选《华乐大典•板胡卷》乐事篇。

《华乐大典》是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与上海音乐出版社联合出品、精心打造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项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部记录中国民族器乐文化的经典文献,全景展现了近现代以来民族器乐的发展道路,对探索和研究各种民族器乐的发展规律,继承民族音乐传统,繁荣民族器乐创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作为近百年来中国民族器乐艺术篇幅规模最为庞大、资料曲谱最为丰富的鸿篇巨著,《华乐大典》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器乐文化的悠久历史与深厚积淀,更彰显了中国民乐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貌。

《华乐大典•板胡卷》演奏家名人录从板胡历史有记载起到目前共收录了仅78位顶尖演奏大师与演奏家,单丹峰名列其中。板胡名曲佳作通过层层筛选仅168首独奏、协奏作品入选,单丹峰独占两席。



来稿时间:6月3日     审核:王晓刚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