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第十八届记者节圆满落幕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1-11-09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本站讯】11月7日,由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主办,烟台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记者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弘毅厅举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烟台记者站副站长姜泽林受邀出席,人文学院党政领导、新闻系教师、辅导员及全校获奖学生参加。

人文学院院长董晔首先代表学院向参加本次记者节颁奖晚会的新闻工作战线上的业界代表和新闻学专业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广大新闻学子要紧跟时代前进步伐,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强音,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姜泽林在发言中肯定了烟台大学为胶东地区新闻事业的发展提供的人才支持,希望新闻学子在面对信息洪流时,能始终保持新闻专业素养和新闻职业理想,成为讴歌人民和记录时代的媒体把关人。随后进行的节目表演环节中,《新闻大排档》节目从体育、旅游、天气、烟大趣闻四个方面入手,用诙谐的新闻话语讲述校园中的趣事,生动地展现了新闻风格的多样性和亲民性。情景剧《我是记者》和朗诵《记者的力量》还原了记者在采访现场中的真实场景,现场师生被身处新闻一线记者身上所闪耀的职业道德和人性光辉深深打动。在颁奖环节,人文学院新闻系学生杨书帆的《著作权法施行后的原创短视频创作》作品、刘建伯的《垂钓》作品、崔进金团队的《错位》作品分获烟台大学第十八届记者节专业组文稿类、图片类、视频类一等奖。

据悉,烟台大学第十八届记者节活动以“新闻•新时代”为主题,自10月14日举办以来,全院师生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广泛动员,精心策划,共吸引全校300余名学生参加,收到文稿类、图片类、视频类作品共200余份,在校园内营造了“人人皆记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新闻观。


来稿时间:11月9日    审核:徐海滨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