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第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开幕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1-11-29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本站讯】11月28日晚,由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烟台大学第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开幕式在承先图书馆举行。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学院专业教师、辅导员以及全校师生代表参加。

人文学院院长董晔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生命命脉,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是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不竭源泉,亦是我们国家面向世界、走向未来之本。希望大家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文化使命。

随后,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和深沉的吟唱,一曲《橘颂》吟唱节目拉开了烟台大学第十七届中华美文朗诵大赛决赛的序幕。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吸引了全校200余名学生参加,共有3名选手和6个团队进入决赛。个人赛选手王旭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彰显了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意志。叁零一团队朗诵的《倾听绿水青山的诉说》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这一热点话题,展示出新时代乡村发展的重大成果,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走向胜利的感激之情。点评环节中,人文学院教师郝秀菊希望参赛选手要夯实基本功,注意声、韵、调的掌控。同时,要关注多音字的读音,真正了解每一个字词的含义和典故,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青年学子的文化自信。

据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理念,活动持续时间近6个月,其中包括中华美文朗诵大赛、国学达人挑战赛、中国诗词荟等众多校园精品文化活动,现已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来稿时间:11月29日   审核:董晔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