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第四届化学节开幕
作者:陈文轩     日期:2022-09-27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加强学生专业教育,丰富专业教育内容,创新专业教育方式,9月25日上午,烟台大学第四届化学节开幕,本届化学节以“爱化学、爱专业、爱祖国”为主题,由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共同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海洋学院、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协办。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文佐在致辞中表示,化学节致力于引导学生将兴趣和专业相融合,将学生活动与专业教育、就业教育相融合,将文化建设与学风建设相融合,将个人选择与祖国需要相融合。天美仪拓实验室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孙鹏宇女士代表赞助单位对化学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她希望同学们用所学的化学知识报效祖国、为人类服务、改变世界。研究生代表赵媛媛通过分享自己在烟大求学七年的成长经历,表达了自己对专业、学院和学校的热爱,表示研究生应该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带领本科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科研方向,充分体会科研的魅力。

在开幕式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文佐、党委学工部(处)副处长范俊卿、天美仪拓实验室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孙鹏宇共同向装有无色酚酞试剂的“化学节”字体容器中倒入无色氢氧化钠溶液,“化学节”字体容器瞬间由无色变为红色。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文佐宣布烟台大学第四届化学节正式开幕。

随后,各学院组成的“嘉年华战队”一一亮相并进行风采展示,化院合唱团代表表演的《化学生僻字》歌舞、合唱表演引来现场阵阵欢呼。活动现场还展出了以“科技报国勇担当,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化学、生物、医药、海洋类大学生科创项目展。来自化201-2班的程伟同学说:“我已经参与三届化学节了,每一年都有新的认识。通过参加活动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新知识,激发了我学习化学的热情与动力。我将继续加强学习,探索更多化学的奥秘。”

据悉,本届化学节将从9月持续至12月,设置有“专业教育、就业教育活动”“师生学术论坛”“高水平学术讲座”等三大类群体类、普及性活动,包括化学达人挑战赛、趣味嘉年华、化学分子模型设计大赛、专业学习分享交流会、院士讲坛、研究生学术论坛等19项子活动,旨在为学生搭建专业交流平台、营造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对化学学科的兴趣,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提升与发展。

来稿时间:9月27日     审核:胡大鹏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