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教育部高校美育教指委副主任杜卫教授做客烟台大学“美育讲堂”
作者:刘振伟(摄影:周媛媛)     日期:2023-11-06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阅读:

【本站讯】11月4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原校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教育部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美术学院美育研究院院长杜卫教授受邀来校指导美育工作并做客“美育讲堂”,面向全校美育相关教师作了题为“谈谈当前学校美育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主持报告会。

杜卫教授从“如何理解美育是全面发展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理解作为美育目标的‘审美素养’(感性素养)”“如何理解作为美育目标的‘人文素养’”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美育的内涵与目标,阐述了美育的重要性与价值。杜卫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功底扎实、学术造诣深厚,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美育学术盛宴,也为学校促进五育并举体系化教育、进一步抓好美育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师生美育素养指明了方向。


来稿时间:11月6日      审核:董晔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