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诗词荟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04-22     来源:     阅读:

各学院团委: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诗词精神,提升青年学子的传统文化素养,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营造诗意校园氛围,特举办此次中国诗词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方: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共青团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二、活动对象

烟台大学全体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与留学生)

三、活动时间及形式

初赛:2020年4月26日19:00

复赛:2020年5月2-3日18:30

决赛:2020年5月10日18:30

形式:线上答题方式

四、活动报名

于4月25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报名。

五、大赛流程

本次中国诗词荟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通过初赛考试、复赛面试、决赛直播等形式进行,每次比赛晋级的选手名单将在人文学院官方微信@烟台大学人文学院进行公布。

(一)初赛环节

初赛利用考试云平台,以测试的方式对参赛学生进行诗词储备量的考查。共四种形式、八十道题目,考查内容新颖有趣。

(二)复赛环节

复赛通过腾讯会议,由选手自行抽取试题进行作答。复赛题目以七宫格的形式呈现,每个格子后有不同类型、不同形式的诗词,增强比赛的趣味性。

(三)决赛环节

决赛环节分为“花言巧语”“抢答环节”“绝地反击”“飞花溅玉”四个环节。采用多种形式和途径对决赛选手的诗词积累量进行考查。

1.“花言巧语”

参赛选手随机选择一种花,在不同的花背后包含名胜古迹、英雄豪杰、人生百味三种主题,每个主题代表一类题型,由选手运用自己积累的诗词进行作答。

2.“抢答环节”

选手两两对决,进行抢答比拼。抢答为限时比拼,在规定时间内答题正确即可得分,回答错误或超时则对方得分。

3.“绝地反击”

采用打擂形式,增加比赛的互动性与生动性,使得观众也可以参与其中,增加对诗词的兴趣。

4.“飞花溅玉”

以飞花令为基准,创新形式,使选手乐在其中、玩在其中,展现出诗词有趣的一面,进而激发学生对中国诗词的喜爱。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优秀组织奖1项。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6902620

地址:文科馆202室

报名同学请加入以下QQ群方便交流:

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