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印记 首页  >  烟大文化  >  烟大印记  >  正文

校史上的今天 | 1984年3月24日,省政府向国务院提请建立烟台大学
作者:新闻中心(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4-03-24     来源:新闻中心(融媒体中心)     阅读:

【编者按】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烟台大学建校40周年。40年来,诞生于改革开放时代大潮中的烟台大学,扎根齐鲁文化沃土,传承北大清华基因,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勇担教育强国使命,书写了一段段滋兰树蕙的育人故事,谱写了一曲曲乘风破浪的奋进赞歌。为庆祝烟台大学建校四十周年,新闻中心(融媒体中心)即日起推出“校史上的今天”栏目,以时间为线索,撷取烟大建校发展史上具有代表意义的重大事件,重温闪耀在历史长河中的昔年今朝,追忆在盐碱滩上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展现办学历程中取得的新发展成就,启迪新时代烟大人在新征程中再创新辉煌。

1984年3月24日,山东省政府以鲁政发(1984)31号文件向国务院提出《关于建立烟台大学的请示报告》。请示中提到,烟台市高等教育比较薄弱。人才的不足,技术力量的匮乏,已经严重影响了城市四化建设。然而,这里却有大批学习成绩好、有培养前途的高中毕业生得不到深造的机会。广大群众迫切要求迅速发展高等教育。烟台市政府遵照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结合本地情况,写了报告,拟建设烟台大学。自此,烟大“上户口”提上了日程,关于烟台大学建校办学的历史齿轮开始运转。



策划:亓健生 李明月

来稿时间:3月24日      审核:亓健生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