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召开学生常任代表、学生骨干座谈会
作者:赵建伟(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0-07-07     来源:校团委     阅读:

93428

7月3日上午,“校长,我想对您说”系列之学生常任代表、学生骨干座谈会在综合楼六楼中厅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邓昌亮和来自19个学院的28名学生代表、学生骨干亲切交流互动,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校团委书记朱兴主持座谈会。

参会学生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广泛收集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和建议,并在认真总结归纳的基础上向在场师生呈现。座谈会上,从团学组织协同,到建议推进学团工作信息化建设;从整合资源优化就业指导体系到强化优良学风建设;从生活学习趣事的乐谈分享到校园文化活动的思考与建议,对于学生的所言所语,老师们都耐心倾听,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解答和交流。在认真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与会师生继续以午餐会的形式围绕学风建设、社团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邓昌亮作总结发言。他对午餐会的活动形式表达了肯定和赞许,并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主人翁精神和中肯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午餐会”提供了师生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的平台,体现了学校努力营造有温度的育人环境的鲜活状态。邓昌亮对参会学生代表、学生骨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信心。二是要努力学习、专心考研、积极参赛,争取取得好成绩。三是要发挥好学生代表、学生骨干作用,带头遵守学校纪律,带头做好暑期各项工作。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交流,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真切关心,将谨记学校领导、老师的期望和要求,扎实学习、努力奋斗,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海洋学院王齐齐感慨道:“今天的活动形式令我非常难忘。在这里,学校领导和老师面对面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希望午餐会能一直保持下去,成为学生建言献策、改善管理服务的渠道。”

来稿时间:7月7日 审核:朱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