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反响热烈
作者:孔田田、孙艳     日期:2021-02-25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本站讯】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集体收看了直播,全校各单位和工作战线也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反响热烈。

校党委书记张伟表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隆重召开与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庄严宣告,让我们倍感振奋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对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的深刻阐述,让我们深受鼓舞与启发。作为这场伟大斗争的参与者,烟台大学一直努力奋战在助力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自2012年以来先后派出19名干部赴枣庄市山亭区贫困村挂职担任“第一书记”,聚焦精准扶贫,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帮助帮扶村脱贫摘帽,赢得了山亭区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形成了跨越山海、心手相连的“山海情”。下一步,学校将大力学习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将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立德树人丰富营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继续发挥高校在教育、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工作贡献烟大力量。

我校第一轮省派第一书记、光电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亿万人民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这一历史伟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的为民情怀和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作为曾经的驻村第一书记,亲身参与了“抓党建、促脱贫”的伟大实践,看到今天如期实现全面脱贫这一历史性跨越,心情十分激动也倍感自豪!

现驻枣庄市山亭区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峰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就是一盘国家发展的大棋,也是一场硬仗。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第一书记就是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铺下身子甘做“点灯的人”,让处于困境、迷茫、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在第一时间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通过近两年的帮扶,我校正在扶贫岗位奋战的四名第四轮第一书记把帮扶村群众想也不敢想的事变成了现实,呈现出村庄产业发展梯次突破,村庄面貌出亮点、再升级,和谐、宜居、富美的新家园已初步完成。

第二轮省派第一书记、人事处副处长吴庆磊表示,当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的时候,我为自己曾经作为第一书记投身到这场史无前例波澜壮阔的决战中而感到骄傲、自豪。两年的扶贫经历,让我真正了解了农业、农村、农民,真正了解了国情,理解了中央的政策,感悟到了这场伟大决战的高瞻远瞩,坚定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第一轮省派第一书记、后勤党委副书记葛振亮回忆道,和老百姓一起搬砖、挖土、抬石头、埋管道……那些记忆还历历在目。俯身为农民,甘做贴心人。“八路作风”、“共产党的干部又回来了”是当地老百姓对我们烟大“第一书记”们的最高褒扬。作为一名高校后勤人,我将为师生服务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努力践行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为学校后勤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轮省派第一书记、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科科长姜波表示,脱贫攻坚战重在一个“真”字,贵在一个“实”字,是静下心来、蹲下身子干实事,是用热情、智慧、实干,将情怀注入热土中,与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在实践中获取真知。给帮包村送去的不仅是知识、技术、产业、资金,还有实现乡村自身造血功能。在实践中聚焦生产实际问题和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让学问走出书斋,让科学研究与实践结合,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磨练精神、淬炼意志。

烟台大学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药学院教授傅风华在观看了直播后表示,能使9899万贫困人口脱贫,只有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做出这样彪炳史册的成就,创造出这样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为榜样,我们一定能取得乡村振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胜利!




来稿时间:2月25日   审核:亓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