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走进课堂听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作者:苏宝红     日期:2021-03-01     来源:教务处     阅读: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提高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3月1日,烟台大学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体校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一起走进课堂,听本科生开学后的第一节课,及时了解和掌握学校课堂教学情况。

课堂上,校领导聚精会神地听课,认真做着记录,课后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老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丰富的教学内容和多样的教学手段表示肯定,并对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与此同时,按照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的要求,各学院对本学院各项教学秩序进行了全面巡视,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组织校督评专家对全校的上课秩序进行了抽查巡视。巡视结果显示,开学后第一天总体情况良好,教学条件保障到位,教师能提前到教室做好课前准备、按时上课,学生到课率高,课堂教学秩序良好。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党政领导干部走进课堂听课是烟台大学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学校形成“人人关注课堂教学、人人服务课堂教学、人人研究课堂教学”的良好氛围,又可以使师生尽快进入教与学状态,切实保障常规教学规范运行。

 

 

来稿时间:3月1日      审核:毕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