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来校调研工会工作
作者:刘蕾(摄影:孔洁)     日期:2021-04-22     来源:校工会     阅读: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围绕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质效“大提升”,4月20日,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一行4人来校进行工会建设、职工维权、职工文化活动的专题调研,副校长孙祥斌陪同调研。

宋志明在实地考察了学校教职工活动中心后,在办公楼335召开调研座谈会,学校办公室、校工会、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体育学院、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校工会主席何世新全面汇报了学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加强党的政治统领、引领教职工思想、教职工维权及教职工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特别就2021年工会组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安排,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八个过硬”为目标,持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工会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方面的工作思路及开学以来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在听取了汇报后,宋志明对我校工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在“十四五”期间,围绕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进行教职工技能竞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多下功夫,要加强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二是做好维护会员权益工作,依法治会,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三是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文素养,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引领。四是将工会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孙祥斌对宋志明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工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孙祥斌强调,全校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三力、严标准、创最优”,全面推进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工会改革创新,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稿时间:4月22日     审核:何世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