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光辉百年路·青春心向党”主题活动暨2021年共青团工作表彰举行
作者:赵建伟(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1-05-31     来源:校团委     阅读: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表彰先优模范,5月28日下午,烟台大学“光辉百年路·青春心向党”暨2021年共青团工作表彰主题活动举办。校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可志,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出席活动。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张伟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对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要胸怀“国之大者”,热爱祖国、忠于人民;要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信仰、紧跟党走;要胸怀学校发展,海纳百川、敢为人先。张伟勉励青年师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朝着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奋力迈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题活动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等四个篇章,通过舞台剧、歌舞、朗诵等艺术表达方式,充分抒发了青年学生爱党爱国之情,将“光辉百年路·青春心向党”主题升华。

 

“开天辟地”篇章,重回百年征程的红色起点,以青春的视角重现这段恢弘的历史进程。舞台剧《红色的起点》,时光回溯到1921年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游船,观众们仿佛置身于会议的大厅、南湖小船的船舱中。“改天换地”篇章,回望革命战争的波澜历程,展示了共产党人坚守救亡图存初心、以身许党许国的胆气与坚定。《如果降生在那个年代》,带我们回到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毛泽东诗词合诵》,展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革命豪情与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兼程。“翻天覆地”篇章,回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展示了共产党人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谱写时代新篇的魄力与豪情。舞台剧《高考1977》,以历史的真情实景再现了制度改革给国家、社会和个人命运带来的深刻变化,也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提供了思考“高考”“大学”“读书”意义的跨时代视角。“惊天动地”篇章,回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歌曲《追梦之路》,抒发了当代青年矢志奋进新征程的家国情和报国志。《入党申请书》由本年度“青马班”学员代表、志愿服务团队代表、社会实践团队代表、科技创新团队代表合诵,展现了青年学子从学党史到强信念再到跟党走的逻辑递进,发出了新一代青年知党爱党、跟党奋斗的呼声。“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当这段经典的红色旋律响起,全场观众自发集体起立,与台上演员合唱歌曲《我的祖国》,在深情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现场还举行了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红旗团支部”“先进共青团员”颁奖仪式,对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获奖代表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深情祝福。

本次主题活动回望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是学校共青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学生的重要举措,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的历史起点和征程上接续奋斗,肩负历史使命担当,奏响青春奋进最强音。



来稿时间:5月31日    审核:朱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