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跻身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榜单
作者:郭妍、王明洁     日期:2021-08-16     来源:发展规划处与学科建设处     阅读:


8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国内地共有157所大学上榜。其中,烟台大学位居全球第901-1000档位,与长沙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河南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西湖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三峡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14所大学一道首次入围全球1000强。包含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3所部属高校在内,山东省共有13所高校进入前1000强。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于2003年首次发布,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百名之后按区间段发布,同一区间段内学校名次不分先后,依次按照学校英文名称首字母排序。排名采用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通过对包括高被引科学家数、高水平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指标,对世界大学的学术表现进行排名。其中,烟台大学在高被引科学家和国际论文指标方面表现不俗。

近年来,烟台大学不断强化学科建设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把强化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作为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关键,通过深入实施“烟台大学学科建设突破工程”,积极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充分发挥省级高水平学科和省级一流学科的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各学科快速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学科建设内涵和质量。目前,学校3个学科稳定在ESI全球排名前1%。


来稿时间:8月16日   审核:李祎   责任编辑:亓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