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作者:宋红松     日期:2021-10-22     来源:图书馆、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阅读:

【本站讯】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烟台大学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设立该网点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让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关于“建设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的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本年度统筹考虑基本条件、地区分布、机构类型等因素,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备案88家机构为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其中山东省共2家机构入选。

今年3月,学校整合图书馆和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在知识产权数据资源和专业力量方面的优势,成立烟台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挂靠图书馆。此次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将充分发挥烟台大学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支撑科技成果创新、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优势,提升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便利性和可及性,进一步增强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来稿时间:10月22日  审核:任汇江  宋红松   责任编辑:亓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