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大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王雪峰     日期:2022-05-11     来源:校团委     阅读:

【本站讯】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十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烟大青年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书记刘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共青团的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殷切关怀,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推动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和根本遵循。在新的历史时期,烟大共青团将牢记总书记的重托,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敏于把握青年脉搏,在更好为党育人、服务大局、引领青年方面担当实干,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在党的事业发展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烟大的青春荣光!

校团委委员、机关青年干部李瑞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身为校团委委员和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学子办实事、解难事,在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校团委委员、舞蹈专业青年教师史展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又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线青年教师,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教学中不断创新、勇于实践,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古典舞的教学中,用文化强国的思想教育、影响学生,鼓励引导他们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将中华文化精神代代相传。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安然说,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情真意切、鼓舞人心。我们要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大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青年政治根基,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素养,更加自信、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实践中磨砺青年大学生,让青年人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进程中茁壮成长。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宋潇说,作为一名团干部,在建团百年之际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深感光荣、深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新的征程上,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对党忠诚、清澈纯粹,做青年友、为青年计,担当实干、艰苦奋斗,廉洁自律、心有所畏,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计控学院2018级自动化专业3班团支部书记周相泽说,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广大青年的学习榜样和人生导师,他希望我们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胸怀“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我们将继续在思想引领、科技创新、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倾情奉献,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发扬“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焕发团支部的青春活力。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忠义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共青团员发出的号召带给我们无比强大的精神动力,激励着新时代烟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将继续服务学校工作大局,“青”尽全力、“疫”线担当,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服务,用实际行动守护烟园平安与师生健康。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烟台市学联主席燕永琪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觉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内心涌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奋进动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争做“五个模范”的宣传者与践行者,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炼、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足学生会工作实际担当实干,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主动作为,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孙晓璇说,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时代的交接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中。我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负责人、数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家轩说,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将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接续奋斗、勇往直前。

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衣振玮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在建团百年之际送给我们青年的珍贵礼物,让我备受鼓舞,浑身充满干劲。素有凌云志,青春荐边疆。我将铭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扎根西部基层,不断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稿时间:5月11日      审核:刘超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