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组织师生多种方式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反响热烈
作者:赵建伟     日期:2022-05-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站讯】5月28日上午9时,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济南隆重开幕。省委书记李干杰作《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报告,全面总结五年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砥砺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科学部署未来五年山东发展的目标任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党委书记张殿臣现场参会。学校专门下发《关于组织收听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实况的通知》,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通过集中收看、个人收看等形式,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实时收看开幕式盛况。大家一致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踔厉奋发,拼搏实干,扎实推进学校“双高”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山东发展的长远未来,意义十分重大。李干杰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五年来山东在九个方面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实现六个新跃升的主要目标以及要着力抓好的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等,擘画了山东的发展新蓝图。报告谋划高远,格局宏大,目标明确,部署详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切实将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聚焦核心办学指标,满弓紧弦、加压奋进,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走在前、开新局”中勇当排头兵,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表示,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清、工作部署实,体现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责任担当,坚定了全省上下“走在前、开新局”的信心和底气。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做好省党代会精神在全体党员干部师生中的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度贯彻。党委组织部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育人才聚贤能,用担当践行初心、以实干笃定前行,切实推动学校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杜伟表示,李干杰书记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宏伟蓝图,发出来“走在前、开新局”的动员令,为我省高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将深入学习领会“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强化顶层设计,提升学科内涵建设,扎实推进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鲜明主题的工作思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科技处处长毕毅表示,李干杰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实现综合发展实力新跃升,实现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翻番,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人才聚集和创新高地;要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构筑高能级创新平台、提升科技创新效能和引育一流创新人才,均与高校科技工作密切相关,深受鼓舞和启发。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切实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显伟表示,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路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药学院党总支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在已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深入调动学院上下各方面的力量,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学科谋篇、提升创新效能、引育一流人才,以更足的干劲、更大的拼劲,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

海洋学院院长刘焕卫表示,听了李干杰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高等院校的涉海学院,要以服务“经略海洋”为目标,充分发挥山东半岛沿海区位优势,开展海洋科学技术研究与人才培养,致力打造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学科高地;要加强鱼类深远海养殖烟台市工程研究中心、烟台大学篮碳研究中心和现代渔业、海洋腐蚀与生物污损防护两个研究所建设,助力山东省海洋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抢占海洋产业发展制高点,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建设人海和谐美丽海洋。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信息与统计教工党支部书记孙丰云表示,将深入学习省党代会报告,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凝心聚力、拼搏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2021年度优秀教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教工党员晋刚表示,大会报告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山东过去五年的进步与发展,也更加增强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与育人水平,坚持以高远的理想追求和家国情怀引领学生,坚持以良好的学识风范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争做“四有好老师”,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

法学院学生党员董媛媛表示,报告中提到“时代不负奋斗者”,让我深受触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应当拿出一往无前的魄力,展现开拓创新的锐气,主动扛起时代的担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号召,努力投身于强省建设的洪流,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来稿时间:5月31日    审核:于秀国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