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举行“校长,我想对您说”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高珊(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2-06-01     来源:党委学工部、新闻中心     阅读:

【本站讯】“不管在哪里,我们都是烟大人,我们都期待着烟大这个家越来越好……”6月1日下午,烟台大学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举行“校长,我想对您说”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来自学校19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与学校领导面对面,共话别离、共谋发展。校长段培永,副校长宋中民、郝曙光、王强、李合亮、毕可志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分享了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感悟,畅谈毕业和未来的感言。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张金鸣说,“在烟台大学的时光里承载了我人生中最美好、最珍贵的青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周相泽说,“在烟大的四年,是汲取知识的四年、是充满创造热情的四年、是不断奉献的四年、是一直在提升的四年。”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孙楠说,“感恩母校的培养,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让我能够在烟大继续深造三年……”

 

随后,同学们针对目前学校在就业服务、教学条件、生活就医保障、学科竞赛和实习实践平台打造、体育和美育活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学生服务和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学校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外国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成璐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加强学术交流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秦雨说,“希望学校可以加强引导,提升学生课题项目的转化率,提高大家参加比赛的热情和信心。”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孙悦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加强实验室仪器的更新和管理……”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学校领导们认真听取学生发言,幽默风趣的语言及和蔼可亲的态度一下子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

“同学们谈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期间的一些体会和感受,我听了以后非常受启发、也非常感动。”段培永深情表达了自己在聆听同学们发言后的感受。他表示,非常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对烟大的信任和付出,对学校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各方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要求与会各职能部门要仔细梳理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不断改进,优化服务,更好地满足同学们个性化成长成才需要。段培永表示,希望明年的此时此刻,同学们能够返校或通过云端再次参会,共同监督和见证学校在各个方面的改进与变化。

在毕业离别前,段培永以师长和朋友的身份向广大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嘱托,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树立为国家、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积极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二是练就本领,勇担责任。要抓住青春年华,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继续以好学的精神求智,以力行的精神履践仁道,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三是守之以德,永葆底色。要永远保持蕙兰情性、梅竹精神,做到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锤炼无比坚强的意志品格,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勇于面对各种困难挫折。


来稿时间:6月1日     审核:朱兴 亓健生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