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王伟     日期:2022-06-27     来源:教务处     阅读:

【本站讯】2022年,烟台大学本科招生共含58个普通本科专业、6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计划面向山东、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以及港澳台地区投放招生计划。

今年,学校根据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经充分研究规划,科学合理编制年度招生计划。从整体计划安排情况看,一是综合考量统筹分配招生计划,助推学校内涵发展。不同专业招生计划区分调整,重点考虑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兼顾学院生师比及往年招生就业等情况。二是深入推进特殊类型招生专业调整,优化招生类别,停止会计学(金融外包方向)和工商管理(物流外包方向)校企合作办学类专业的招生。三是持续扩大生源范围,增加港澳台本科招生。学校普通类专业将全部面向港澳台招生本科生,单独安排招生计划。

目前,学校高招宣传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为方便广大考生了解我校高考招生相关情况,在往年工作的基础上,学校结合今年实际情况,精心组织、统一部署,各学院各部门齐心协力为考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专业化高招咨询服务。一是提前部署线上招生咨询服务,各单位维护更新网站信息,微信微博陆续推文,学院专业直播活动已逐次安排,十余部招生咨询电话及时设置开通;二是保证线下高招会和进高中的巡展范围,学校统一安排,十六地级市高招会全覆盖,进高中线路涵盖省内五十二所重点生源高中。

烟台大学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等信息已向社会公布。广大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或关注烟台大学微信公众号(ytu2014)和烟台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ytu-bkzs)随时了解学校2022年招生动态。


来稿时间:6月27日    审核:李庆忠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