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滕州市副市长秦升学一行来访
作者:刘俞斌(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2-07-06     来源:合作发展处     阅读:

【本站讯】7月4日-5日,滕州市副市长秦升学带队一行9人来烟台大学对接合作,探索校地、校企合作发展事宜。校长段培永、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合作发展处、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药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段培永对秦升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有关情况,并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开展多层次深入合作。秦升学介绍了滕州市的发展情况,并重点在高端生物医药(化工)人才引进、生物医药(化工)项目落地、企业研发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学校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交换了意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探索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机制,促进学校科技研发与当地优势特色产业需求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后,秦升学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并实地考察了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滕州市文化底蕴深厚、工业基础雄厚,是“北辛文化”发祥地,创造出了“最早的共产主义萌芽”等16个文化之最、文明之源,同样也是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蝉联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连续获评中国工业百强县。滕州市的产业基础雄厚,其中滕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位于滕州市大坞镇,园区重点发展以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原料药、消毒药剂、先进医疗器械生产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配料生产为主的生物医药产业。

来稿时间:7月6日    审核:孙旭涛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