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举行“砥砺奋斗 挺膺担当”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作者:蔺立杰(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3-03-3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

【本站讯】3月30日下午,“砥砺奋斗 挺膺担当”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在弘毅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素玲出席并讲话。会议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党建部主任吴荣生教授作首场报告。

冯素玲在讲话中指出,“奋斗、担当”是这次主题教育的关键词,奋斗担当是新时代的重托,是烟大人的光荣传统,是成就大我的正确选择,要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时代价值和深远意义。她表示,同学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紧跟时代学,加强思想淬炼,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立志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在理性认同科学理论、正确认识历史规律、准确把握基本国情的基础上,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要肩负使命学,厚植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赛道上的青春支柱、青春栋梁;要带着问题学,实现知行合一,在学习实践的过程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她寄语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冯素玲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是提升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感染力的有效手段。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老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后,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党建部主任吴荣生教授以《增强精神力量,阔步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伟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作系统梳理和阐释。吴荣生结合鲜活的事例,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的讲解,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砥砺奋斗 挺膺担当”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本次主题教育主要包括理论学习、实践活动、评优表彰等内容,将结合不同群体特点,利用不同时间节点,分层分类引导,切实把教育活动延伸到每个班级、每个宿舍、每名学生。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去,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和宣讲活动。

来稿时间:3月31日    审核:朱兴    责任编辑:陈静